讨粮狗

[本亨benry]Light and Night

角色拉郎,Joe Coughlin x Albert Mondego

夜色人生背景,只是借用一下新基督山伯爵里嫩亨的脸。

时间线不严谨,或许之后会有改动。年龄差还是11岁就是了。

0

1930年4月10日,波士顿后湾突然响起了不绝的哀乐,这对于当时一片萧条的现代雅典是十分罕见的,同时似乎也更加重了笼罩在城市上方的愁云惨雾——彼时,到处尽是无钱交租而流离失所的住客,他们挤在卡车中,流落在公路上,老鼠一样缩在垃圾堆积处,已经不能算是完整意义上的人了。而有幸保有尺寸住处的居民同样苦苦挣扎,用过一天的饭后锅和盘子才肯拿到水龙头下草草一冲权当清洗,天不亮店前买隔宿便宜面包的队伍就已排起了长龙。乡下人剥树皮,挖从前只用来喂牲口的野草,而城里码头上常有流浪汉们徘徊着,仅仅为了从货船里扔出来的腐烂水果都会打上一架。寻常百姓苟延残喘的忙于生计,哪里还能再谈什么物外追求——死亡或许比活着更是解脱。所以失魂落魄的行人只是驻足片刻又匆匆机械的奔走,无人怜悯的为逝者哀悼。而另一个杀戮的世界里,子弹依旧呼啸着穿透骨肉,酒精在燃烧。山穷水尽的城市里谁都没有注意到三一教堂旁墓园孤零零的新坟前,沉默着的男人静立了许久,最后无声的放下了一束素净的白茶花。

 

如果时光能倒流,乔也许会告诫自己不要走进怀特的地下酒馆,或者就算像平常一样喝上几杯,也不要在半醉半醒时一时冲动惹出麻烦。但其实更可能的是,他会心甘情愿的再重新经历一遍过往的十年——纵然生命中所有求之不得的痛苦,都始于初次见到阿尔伯特的那个夜晚,但只为最后的那双深情的眼睛,哪怕纠缠不清,搭上一生也没有什么可后悔的。

TBC

*参考书目包括《夜色人生》《愤怒的葡萄》《光荣与梦想》《了不起的盖茨比》《茶花女》(……)等等,很杂。看到熟悉的句子那应该就是我摘抄的了,统一说明一下,以后不一一标注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